close
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漣而不妖

但是在這個時代有可能嗎

是好是壞先不管

但環境造就一個人

我們身處大環境之下

誰能不被影響

或多或少

現代社會

不是金錢就是權力

人人自掃門前雪

出了車禍的騎士

不會有人去幫吧

也不敢有人去幫吧

讓了坐的學生

好像做了錯事一樣

怕被人家投以異樣眼光

所以越來越

越來越

這種事就沒有人敢做了

我們的社會

怎麼了

反而是

錯的事

更多人一起做

就會變對了嗎

你有做作業嗎

我沒有

你呢

我也沒有

他呢

他也沒阿

大家都沒寫

老師一定不會要我們交的啦

大家都不來

老師就不會點名了阿

因為出席率低於1/2

要補課

老師也不想自己搞得自己麻煩

很多事

就是因為這樣

搞得社會失序了很多

小時候我總覺得

當個追隨者不如當個領頭羊

現在的我寧願當個追隨者

我身邊都是領頭羊

我一天天的在學習進步

而總有一天我也會是領頭羊

我也會帶領著我的追隨者

成為他們的驕傲

昨天我去看了鋼鐵人3

說好看那倒說不上

難看嗎

也不至於

最吸引我的一句話是

敵人 都是自己豎立的

我超認同這句話

或許我們一個無心

就豎立了一個敵人

但我覺得

這也不是我們所控制的

這種事沒對錯

怕就怕

他們以為我們別有企圖

誤解了我們的好意

畢竟身處這個大環境的你 我 他

我們都被受影響了

有人因為這樣被傷害

於是慢慢的

慢慢的

我們被教育

防人之心不可無

害人之心不可有

我不怪誰

只是

是誰打破了

原本的平衡

不是說人性本善的嗎

要怪

就怪我

生不逢時吧

親愛的朋友

妳是不是也有跟我一樣的體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e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